Chaos' Blog

php常见关键字

2019-03-30

本篇文章将介绍php的几个常见关键字,便于理清之间的关系。
后续可能会更改。

final

定义

final关键字可以加在类或者类中方法之前,但是不能使用final标识成员属性。

作用

  1. 使用final标识的类,不能被继承。
  2. 在类中使用final标识的成员方法,在子类中不能覆盖。

注意点

final表示为最终的意思,所以使用final关键字的类或者类中的成员方法是不能被更改的。

static

定义

static关键字将类中的成员属性或者成员方法标识为静态的,static标识的成员属性属于整个类,static成员总是唯一存在的,被类的全部对象实例共享

作用

  1. 放在函数内部修饰变量
  2. 放在类里修饰属性,或方法
  3. 放在类的方法里修饰变量
  4. 修饰在全局作用域的变量

const 与define

共同点

都用于定义常量

不同点

  1. const用于类成员变量,一经定义不可更改,define用于全局变量,不能用于类成员变量的定义。

  2. const定义的常量大型写敏感,define可通过第三个参数(为TRUE表示大小写不敏感)指定大小写是否敏感。

  3. const不能在条件语句中定义常量

    1
    2
    3
    if($a> 10){
    define('LE','hello');
    }

参考链接

  1.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tianshuowang/p/4676505.html
  2.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52php/p/5658168.html
  3. http://www.cnblogs.com/-mrl/p/6485616.html
  4. 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vjw3YMcL8MTKcypVj0iz-A
  5. https://blog.csdn.net/m0_37082962/article/details/80854022